Jul 17, 2015

Olympus TG-4/PT-056 相容性(繁体)

INON 公司很榮幸地宣布現有 INON 產品與 Olympus TG-4 / PT-056 的相容性說明 (*1)。


■ 外接閃光燈 / LED 攝影燈與『TG-4』/「PT-056」相容性(*1) ■

透過下列的 INON「L 型單光纖線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」產品與 INON「Z-240」/「D-2000」/「S-2000」連 接,就能支援高精確的“S-TTL”自動模式。(*2)(*3)

・L 型單光纖線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--JAN 碼:456212143 561 2

・L 型單光纖線 L /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--JAN 碼:456212143 562 9

・L 型單光纖線 SS /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--JAN 碼:456212143 563 6

・L 型單光纖線 LL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--JAN 碼:456212143 564 3

・一對二 L 型光纖接座
--JAN 碼:456212143 784 5

L 型單光纖線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安裝在防水殼上
 


相容的外接閃光燈

・S-2000 閃光燈
--JAN 碼:456212143 417 2

・D-2000 Type4 閃光燈
--Jan 碼:456212143 211 6

・Z-240 Type4 閃光燈
--JAN 碼:456212143 251 2


(*1)
欲知相機/防水殼更多詳情,請洽 Olympus 公司。INON 公司是根據在日本上市的相機 / 防水殼來確定相容性。

(*2)
「S-2000」/「Z-240」/「D-2000」的【S-TTL Auto】只有當『TG-4』的內閃調成 “ Fill-in flash” 模式才有辦 法運作。INON 閃光燈和 Olympus“無線RC閃光系統”不相容。

(*3)
Olympus「PT-056」附有水下可使用的光纖接座,以上所列的 INON 光纖線可直接插進接座使用。



■ 與 TG-4 / PT-056 相容的鏡頭(*1) ■

安裝「52-67 轉接環」在「PT-056」後,就可以使用下列 INON 外掛鏡頭。 (*4)

・52-67 轉接環
--JAN 碼:456212143 782 1

安裝「52-67 轉接環」在「PT-056」
 

安裝廣角轉換鏡可拍攝視角更廣的照片,在廣角鏡上加裝魚眼轉換鏡還可增加為半魚眼效果。

PT-056 相容「INON UWL-H100 28M67 Typ2 廣角轉換鏡」(*5)(*6) ,以及對應的半球面鏡頭罩「UWL-H100 專 用 Dome Lens Unit II 魚眼轉換鏡」(*5) 。

・UWL-H100 28M67 Type2 廣角轉換鏡 (*5)(*6)
--JAN 碼:456212143 633 6

・UWL-H100 專用 Dome Lens Unit II 魚眼轉換鏡 (*5)
--JAN 碼:456212143 620 6



PT-056 也可相容 INON 水下微距魚眼鏡「UFL-M150 ZM80」(*7),此獨特的鏡頭可模擬小魚的視覺觀點,拍攝 出獨一無二的水下世界。

・UFL-M150 ZM80 水下微距魚眼鏡 (*7)
--JAN 碼:456212143 621 3

UWL-H100 28M67 Type2 廣角轉換鏡 安裝在 OlympusTG-4/PT-056 (左)
UWL-H100 專用 Dome Lens Unit II 魚眼轉換鏡 安裝在 OlympusTG-4/PT-056 (中)
UFL-M150 ZM80 水下微距魚眼鏡 安裝在 Olympus TG-4/PT-056 (右)
 
(*4)
和近攝鏡不相容,因為 Olympus『TG-4』相機本身已有先進的「顯微鏡模式」,可以拍攝高放大倍率的照 片,將鏡頭變焦至最望遠端而不外掛任何鏡頭。

(*5)
只有當相機的焦段設定在 28mm 端(35mm 片幅等效)才可以使用,就跟 搭配奧林巴斯「PTWC-01」廣角 轉換鏡一樣,得在相機的選單中的「Camera Menu 2」裡的 配件設定中選擇「PTWC-01」一樣。
「UWL-H100 28M67 Type2 廣角轉換鏡」(以及和「UWL-H100 專用 Dome Lens Unit II 魚眼轉換鏡」的組合) 是設 計給當相機變焦到 28mm 端(35mm 片幅等效)時使用會得到最佳的影像品質。

(*6)
在陸地上變焦到廣角端拍攝會有暗角,不過可以靠後製裁切或是稍微往望遠端變焦來消除暗角。 (*7) 必須使用選配的「UFL-M150 ZM80 專用 M27-M67 轉接環」。


■ 與 TG-4 / PT-056 相容的燈臂系統 (*1) ■

・Grip Base D4 握把底座
--JAN 碼:456212143 430 1

・Grip Base M1 握把底座
--JAN 碼:456212143 605 3

・D Holder 握把
--JAN 碼:456212143 431 8

・Shoe Base 熱靴燈臂座
--JAN 碼:456212143 356 4


「Grip Base D4 握把底座」配備 “SPS(Slide Plate System) 滑片系統”,支援超過 100 種不同的防水殼,並可直接
連結相容的防水殼。而「Grip Base M1 握把底座」雖是專為中型的 M3/4 微單防水殼設計,亦可相容 PT-056。

相容 INON 各式各樣的轉接頭/底座,輕鬆組裝出多重打光系統,例如使用「D Holder 握把」組裝出雙閃燈系 統。

精巧的「Shoe Base 熱靴燈臂座」可以直接安裝在防水殼的熱靴上。


■ TG-4 / PT-056 配置範例 ■

 
・Olympus TG-4 + Olympus PT-056
・LF1100-W 攝影燈
・LF 單燈座
・Shoe Base 熱靴燈臂座

 
・Olympus TG-4 + Olympus PT-056
・52-67 轉接環
・S-2000 入門套裝 D4」搭配隨附的 “S-2000 專用 -0.5 白色擴散片”
・L 型單光纖線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・UWL-H100 28M67 Type2 廣角轉換鏡
・UWL-H100 專用遮光罩 Lens Hood II

 
・Olympus TG-4 + Olympus PT-056
・52-67 轉接環
・D-2000 閃光燈
・-0.5 白色擴散片 2 (外部自動模式) 搭配隨附的 “LE 紅濾鏡”
・L 型單光纖線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・Grip Base D4 握把底座
・D Holder 握把延伸片
・M67 鏡頭座 S
・圓球燈臂 S 組 Z-MV
・LF1100-W 攝影燈(搭配隨附的 “ 廣角濾鏡 LF-W”)
・LF 單燈座
・Shoe Base 熱靴燈臂座
・UWL-H100 28M67 Type2 廣角轉換鏡
・UWL-H100 專用 Dome Lens Unit II 魚眼轉換鏡

 
・Olympus TG-4 + Olympus PT-056
・52-67 轉接環
・UFL-M150 ZM80 水下微距魚眼鏡
・UFL-M150 ZM80 專用 M27-M67 轉接環
・S-2000」閃光燈
・S-2000 專用束光罩
・L 型單光纖線 / 一對二光纖插座組
・LF800-N 攝影燈
・聚光濾鏡 LF-N (搭配隨附的 “藍濾鏡 LF-N”)
・Grip Base D4 握把底座
・D Holder 握把
・Direct Base III 圓球底座 x 2
・浮力燈臂 S x 2
・Clamp III 箝制夾 x 4
・Z 閃燈轉接頭 MV
・YS 轉接頭 MV
・LF 單燈座



■ TG-4 / PT-056 範例照片 ■


 
--主題/拍攝距離:海鞭/大約 30cm (11.8in)
--裝備:Olympus TG-4/PT-056、52-67 轉接環、S-2000 閃光燈 x 2
--拍 攝 參 數 :
・ 無外掛廣角轉換鏡 (左)
光圈先決 (F8.0, 1/30, ISO200)、焦段 4.5mm (25mm 等效 35mm 片幅焦
段)、S-2000 閃光燈:S-TTL 自動模式
・ 搭配 UWL-H100 28M67 Type2 廣角轉換鏡 (中)
光圈先決 (F9.0, 1/30, ISO200),5.1mm 焦段(28mm 等效 35mm 片幅焦
段),S-2000 閃光燈:S-TTL 自動模式
・ UWL-H100 專用 Dome Lens Unit II 魚眼轉換鏡 (右)
光圈先決 (F9.0, 1/30, ISO200),5.1mm 焦段(28mm 等效 35mm 片幅焦
段),S-2000 閃光燈:S-TTL 自動模式(拍攝後裁去些許暗角)
--攝影:R.Hattori (INON INC.) 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 "Bitagane”





 
--主題/拍攝距離:杜父魚/大約 1cm (0.4in)
--裝備:
Olympus TG-4/PT-056、52-67 轉接環、S-2000 閃光燈 x 2、UFL-M150 ZM80 水下微距魚眼鏡
--拍攝參數:
光圈先決(F5.6,1/80,ISO200),14.4mm焦段(80mm等效35mm片幅焦 段),S-2000閃光燈:S-TTL自動模式
--攝影:F. Torii (INON INC.) 於日本靜岡縣大瀨崎 “ Wannai” 。


 
--主題/拍攝距離:Chromodoris roboi 海蛞蝓/0cm
--裝備:
Olympus TG-4/PT-056、S-2000 閃光燈 x 2、52-67 轉接環、UFL-M150 ZM80 水下微距魚眼鏡
--拍攝參數:
光圈先決 (F5.6, 1/80, ISO400),14.4mm 焦段(80mm 等效 35mm 片幅焦 段),S-2000 閃光燈:手動模式
--攝影:R.Hattori (INON INC.) 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 ”Bitagane”。



 
--主 題 / 拍 攝 距 離:Pseudanthias elongates 金花鱸 / 大約 30cm(11.8in)
--裝備:
Olympus TG-4/PT-056,S-2000 閃光燈 x 2
--拍攝參數:
光圈先決 (F5.6, 1/60, ISO400),焦段 12.6mm (70mm 等效 35mm 片 幅焦段),S-2000 閃光燈:手動模式
--攝影:R.Hattori (INON INC.) 於日本靜岡縣熱海市 ”Bitagane"


 
--主題/拍攝距離:黃色侏儒蝦虎魚/大約 20cm (7.8in)
--裝備:
Olympus TG-4/PT-056、LF800-N 攝影燈、聚光濾鏡 LF-N (搭配隨附的”藍濾鏡 LF-N”)
--拍攝參數:
光圈先決 (F5.6, 1/60, ISO100),12.6mm 焦段 (70mm 等效 35mm 片幅焦 段),LF800-N 攝影燈(全亮模式)
--攝影:F. Torii (INON INC.) 於 日本靜岡縣大瀨崎 “Wannai”



 
--主 題 / 拍 攝 距 離:Dofleinia shrimp / 大約 20cm (7.8in)
--裝備:
Olympus TG-4/PT-056、LF800-N 攝影燈、聚光濾鏡 LF-N ×2 (其中一個搭配 隨附的 ”藍濾鏡 LF-N ”)
--拍攝參數:
顯微鏡模式 (F5.6, 1/500, ISO100),12.6mm 焦段(70mm 等效 35mm 片幅焦 段),LF800-N 攝影燈(全亮模式)
--攝影:R.Hattori (INON INC.) 於日本和歌山縣日高町 “Oguizaki”



■ INON 官網上的相關資訊 ■


・水中 “S-TTL”自動閃光燈『S-2000』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strobe/s2000/top.html

・水中 “S-TTL”自動閃光燈『D-2000』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strobe/d2000/top.html

・水中 “S-TTL”自動閃光燈『Z-240』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strobe/z240/top.html


・水中 LED 手電筒『LF2700-W』
・防水 LED 手電筒『LF800-N』
・防水 LED 手電筒『LF1100-W』
・水中 LED 手電筒『LF1400-S』
・防水 LED 手電筒『LE1000-S』
・水中 LED 手電筒『LE700-W』Type2
・水中 LED 手電筒『LE700-S』Type2
・防水 LED 手電筒『LE350』Type2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le_light/lineup.html




・28M67 系列外掛鏡頭『UWL-H100 28M67 廣角轉換鏡 Type1 /Type2』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lens/uwlh10028m67/top.html

・升級超廣角必須搭配「Dome Lens Unit II for UWL-H100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lens/domelensunit2_uwlh100/top.html

・水中微距魚眼鏡『UFL-M150 ZM80』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lens/uflm150zm80/top.html

・Grip Base D4 握把底座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armsystem/base.html#gripbase

・Grip Base M1 握把底座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armsystem/base.html#gripbasem1

・Shoe Base 熱靴燈臂座
http://www.inon.jp/products/armsystem/base.html#shoebase



2015年7月17日 INON INC.


*於2015年7月17日正式媒體發佈,內容若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。

Labels